往日回顾:

一驻韩美军士兵因强奸韩国老年妇女被拘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首尔1月14日电(记者干玉兰)一名驻韩美军士兵14日因在首尔市区涉嫌殴打和强奸一名67岁的韩国妇女被韩国警察当场拘捕。韩国警方正与驻韩美军就此事进行联合调查。

  韩国警方说,被捕的是美国第8军的一名士兵。这名士兵14日晨在首尔西部某居民区的一条小巷内袭击并强奸一名67岁的韩国妇女后,被在附近巡逻的韩国警察抓获。受害妇女被送往附近医院,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事件发生后,美第8军司令部已就此事表示道歉,称涉案美军士兵的行为玷污了驻韩美军的声誉。美第8军少将约翰·摩根说,驻韩美军将配合韩国警方对此事进行联合调查,将罪犯绳之以法。

  目前有约3万名美军士兵驻扎在韩国。2002年,一辆美军装甲车轧死两名韩国女学生,曾引发韩国全国范围的反美示威和游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