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切尼为布什伊拉克新策略进行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6 中国日报网站
切尼为布什伊拉克新策略进行辩护
布什与切尼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针对外界对美国总统布什刚刚公布的伊拉克新策略的批评,美国副总统切尼表示,批评新策略只会对本·拉登和全球恐怖主义有利。

  切尼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与布什宣布的增兵政策相比,撤军可能会是一个最危险的大错。切尼说,拉登知道自己无法击败美国,但他以为能迫使美国离开。

  “他认为,在黎巴嫩和索马里之后,美国不想再进行一场长期的战争,伊拉克就是这场战争的中心战场。他们认为,如果杀了我们足够多的人,我们就会停止,就会回家。”

  近期的一些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人认为,与其向

伊拉克增兵,布什更应作好从伊拉克分阶段撤军的准备。对此,切尼表示,布什不会理睬撤军的意见,因为“总统不会、也不应当依据民调结果制定政策”,如果因此就决定撤军,只会对“基地”组织有利。(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