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日本今将公布"国家安全会议"组织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6 国际在线

  中新网东京1月15日电 日本政府有识之士会议“有关国家安全的官邸职能强化会议”(议长:安倍晋三)日前总结了日本版“国家安全会议”(NSC)的组织草案。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该草案将由日本副官房长官石原信雄在15日的会议上公布。

  根据草案,由首相和相关内阁成员参加该会议,并由专职人员组成秘书处。

  据悉,该草案规定,日本的官房长官、外相、防卫相及财务相等四名内阁成员将参加NSC,但财务相是否参加尚有争论。

  草案规定,NSC的职能是就朝鲜核和导弹问题、对华政策等日本的主要外交及安全问题向首相提出政策建议,并有权制定中长期的政策方案。负责国家安全问题的首相助理虽然不是NSC的正式成员,但需每次出席会议。其他内阁成员可根据议题随时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