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叙利亚承诺帮助伊拉克实现安全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大马士革1月14日电(记者 顾康 贾小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4日晚与到访的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会谈时说,叙利亚准备帮助伊拉克维护安全与稳定以及实现民族和解。

  据叙利亚官方电视台报道,巴沙尔与塔拉巴尼就加强双边关系和地区局势的最新进展交换了看法。巴沙尔说,维护伊拉克安全符合叙伊两国共同的利益。叙利亚希望与伊拉克发展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

  塔拉巴尼说,伊拉克决心与叙利亚建立更良好的关系,在经贸、石油和安全等领域开展合作。他感谢叙利亚曾经支持伊拉克国内反抗萨达姆统治的斗争。

  塔拉巴尼14日抵达大马士革对叙利亚进行为期6天的正式访问。他是27年来第一位访问叙利亚的伊拉克总统。叙伊两国2006年正式恢复了自1982年中断的外交关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