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军队展开搜查违禁武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2 国际在线

  索马里政府军和埃塞俄比亚军队14日在首都摩加迪沙展开搜查行动,在市区多处挨家挨户搜查枪支等违禁武器。

  政府发言人阿卜迪拉赫曼·迪纳里说,政府军在摩加迪沙数个地点开展了搜查行动,不过他没有透露到底缴获了多少武器,称这一数字为军事秘密。美联社援引一名叫哈桑·穆罕默德的居民的话说,政府军士兵14日上午进入他家,没收了他的卡拉什尼科夫式冲锋枪。

  索马里议会13日表决通过戒严法令,宣布在全国实行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希望借此尽快在全国恢复安全与秩序。迪纳里说:“政府没收枪支的计划是为了给国家带来稳定。”

  索政府军2006年12月下旬在埃塞俄比亚军队帮助下,击溃教派武装,控制包括首都摩加迪沙在内的全国大部分地区。但多年的无政府状态让索马里枪支泛滥。政府本月初发起一项自动上交武器的活动以改善治安环境,但收效甚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