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印尼客机料已成碎片 发现遇难者遗骸"黑匣子"难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印度尼西亚失事客机搜寻工作最近几天内取得进展。搜救队官员14日说,继日前发现印尼亚当航空公司失事客机尾翼残骸以来,搜救人员陆续找到更多残骸。此外,搜救人员当天上午还在苏拉威西岛附近海域发现一些人体头皮和头发,很可能是客机遇难者的遗骸。

  乘客遗骸

  印尼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400型飞机1月1日下午在从爪哇岛泗水飞往苏拉威西岛万鸦老的途中失事坠毁,机上共有102人。搜救工作迅速展开,但至今没有找到任何生还者,也没有发现遇难者尸体。

  搜救队官员穆斯利敏14日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搜救人员最近几天内在苏拉威西岛附近海面找到部分飞机残骸,还有一些飞机残骸被海浪冲上岸。

  “一些人体头发和头皮今天上午在巴里巴里附近被发现,很可能来自亚当航空公司失事客机遇难者。”穆斯利敏说。

  穆斯利敏说,这些人体遗骸将被送到相关机构接受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以确认它们是否属于失事客机遇难者。但他没有说明将于何时公布DNA检测结果。

  搜救队指挥艾迪·苏严多认为,由于迄今发现的飞机残骸都是一些不大的碎片,失事客机很可能彻底解体,因此不太可能发现遇难者的全尸。

  更多发现

  苏拉威西岛一名渔民10日发现一块东西,他以为是胶合板,并把它带回家。这块“胶合板”之后被证明是失事客机左侧尾翼的一部分,上面显示的序列号与客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提供的号码相符。这是客机失事以来出现的第一个证据,证明客机确实已坠毁。这位渔民13日因发现如此重要的证据而获得政府嘉奖约5500美元。

  印尼搜救部门官员布迪·哈越托14日说,一支搜救队13日晚发现失事客机的一块机翼残骸。这块残骸长约1.5米,目前还不清楚它来自飞机左翼还是右翼。

  一名参与搜寻工作的印尼海军军官说,搜救人员14日在海里找到了一块带有序列号的飞机座椅残骸和一块机舱紧急出口门残骸。

  此外,印尼一家电视台报道说,一些被怀疑属于失事客机遇难者乘客的衣物13日被发现。

  黑匣难寻

  印尼当局猜测,亚当航空的这架失事客机在苏拉威西岛西部海域坠毁,机身很可能解体成无数碎片。尽管如此,印尼政府还是继续全力搜寻,希望能够发现可能沉入大海的机身,找到纪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解释这场空难发生的原因。

  印尼和新加坡方面先后投入9架飞机在苏拉威西地区展开空中搜索,印尼海军则派出多艘舰艇展开海上搜索。美国也派出专家小组协助搜寻工作。

  搜救队指挥艾迪·苏严多13日说,要想在深达1700米的海里找到失事机身和“黑匣子”,相当困难。此外,苏拉威西岛西部海域最近气候恶劣,强劲的大风和汹涌的海浪也给搜寻工作增加巨大阻碍。

  ·张代蕾·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尼客机料已成碎片发现遇难者遗骸"黑匣子"难寻

  一月十一日,在印度尼西亚南苏拉威西省的望加锡,印尼失踪客机搜救行动协调指挥人员艾迪·苏严多准将(右)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失踪的亚当航空公司客机的部分尾翼残骸。新华社专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