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国女子 命丧“牛饮”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48 新闻晚报
□闫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联社14日报道,美国一名年轻女子参加广播电台举办的“牛饮”比赛,因过量饮水导致水中毒,不幸殒命。

  参赛为了赢取软件

  这名女子名叫珍妮弗·斯特兰奇,现年28岁。斯特兰奇此次参加的“牛饮”比赛名为“挤空间赢软件”,由萨克拉门托一家广播电台主办。比赛规定,在限定时间内喝水最多而且没有上厕所的选手即为获胜者,奖品是一款任天堂Wii电脑游戏软件。

  赛后几小时死亡

  有报道披露说,斯特兰奇曾在12日晨比赛结束后给上司打电话,称自己头痛欲裂,正在回家途中。比赛结束仅仅几小时后,斯特兰奇的母亲就在女儿位于兰乔·科尔多瓦市的家中发现了她的尸体。

  尽管目前还无法确定斯特兰奇在比赛中究竟喝了多少水,但初步调查结果已有眉目。“我们已经发现水中毒导致死亡的证据,”萨克拉门托县助理验尸官埃德·史密斯13日称。他还表示,对于斯特兰奇的猝死,验尸结果没有发现其他危及生命的疾病在她死前发作的迹象。“我们在比赛中交谈过,她是位很不错的女士,”另外一名参赛者伊巴拉说,“她还告诉我,她是为了给孩子们赢游戏软件才来参赛的。”

  引人深思

  震惊之余,斯特兰奇的死带给人们更多的是思考。同是参赛者的伊巴拉称,自己在签署赛会组织人员提供的自动弃权书之前,并没有仔细阅读其中条款。“不过主办方赛前提醒过我们,比赛要量力而行,别拿身体当儿戏。”伊巴拉还说,他并没有看见任何医务工作者在赛场边监督比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