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德俩高中生杀人 提前发布“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6 法制晚报

  德俩高中生杀人 提前发布“预告”

  与警方对峙1小时才投降

  新华社上午电德国两名17岁高中生日前残忍杀害一对夫妇,并绑架了他们的女儿。警方在调查中吃惊地发现,这两名学生行凶前就宣布自己将要外出杀人。

  警方官员14日说,这起血案13日晚发生在德国东北部梅克伦堡的泰辛镇。这两名高中生闯进当地一座村庄,敲开一户人家的大门后,用匕首将46岁的男主人和41岁的女主人刺死。然后他们又绑架了受害者15岁的女儿,并抢走他们的汽车。

  受害者的儿子因为将自己锁在房间中,侥幸逃过一劫,他立刻向警方报案。两名高中生劫持人质后,驾驶的汽车在野外翻车,被全副武装的警察包围。他们将匕首架在人质的脖子上,和警方对峙了1小时才投降,人质最终安全脱险。

  调查此案的检察官说,凶手在行凶前就宣布要去杀人,这样的犯罪行为“十分罕见”。检察官将对这两名学生提出谋杀、绑架和抢劫等指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