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两名亲信被处决前称愿像萨达姆那样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1月15日,萨达姆同父异母的兄弟、伊拉克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蒂和前革命法院院长阿瓦德-哈米德-曼-班达尔被执行死刑。此前两人曾表示愿像他们的“领袖”萨达姆那样死去。

  此前,在巴格达守备森严的监狱中,提克里蒂和班达尔曾与萨达姆的律师以萨姆-加扎维会面。观看了萨达姆被绞死的录像后表示,二人都表示愿像萨达姆那样,拒绝在行刑时带上头套。

  对于后来出现的手机拍摄的萨达姆绞刑视频,提克里蒂曾说:“我们知道这件事,知道在他死后,有人在他的身边跳舞,还有人踢他的尸体,我真替他们感到羞耻。”

  谈到自己的死刑,提克里蒂说:“那天晚上(12月30日)等待行刑的时候,我在心中默数着时间,其实那一夜我已经死了无数次了,再来一次又有什么呢?只不过这次不会再醒来罢了。”

  由于萨达姆死后,有手机拍摄的萨达姆绞刑过程被泄露,行刑人是萨达姆仇人,萨达姆死前遭受侮辱等消息,有人指责

伊拉克政府仓促处决萨达姆做法不当,使伊政府陷入被动的局面。(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