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英探险狂人破热气球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19 北京晚报

  你有尝试过飞到近万米高空,坐在柳条吊篮中忍受零下60摄氏度低温的滋味吗?英国探险者戴维·亨普勒曼-亚当斯12日完成了这一壮举。他独自驾驶热气球挑战人类极限,创造了载人热气球飞行高度的世界纪录——9906米。

  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报道说,这一次,已半百的亨普勒曼驾驶18米高的热气球,12日从加拿大雷德迪尔保护区起飞,以每分钟152米速度上升,最终达到9906米高度,这一高度几乎超越了大型喷气式客机的巡航高度。

  单独驾驶热气球飞行至如此高度,亨普勒曼面临了重重挑战。燃料在零下45摄氏度的时候开始冻结,随着热气球攀升,气温降至零下60摄氏度时,因为燃料冻结,他无法继续添加燃料。“之前我已经很冷了,但那个时候就更加严重。”亨普勒曼回忆说。“我下降得非常快,尤其是最后300米,整个气球都不断加速。气球重重地砸到地面,我觉得自己都被砸矮了半截。”亨普勒曼说。最终,亨普勒曼平安着陆在距起飞地点193公里处的一片草场,整个飞行时间不到两小时。

  亨普勒曼-亚当斯有“探险狂人”之称。他去过南北极,是驾驶热气球飞越北极、横跨大西洋的第一人,并且攀登过全部七大洲的最高峰。

  柳丝(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