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德国建议否认纳粹大屠杀言行在欧盟将构成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德国司法部长布丽吉特·齐普里斯14日说,德国政府将推动欧盟通过一项新规定,任何否认德国纳粹对犹太人实施种族屠杀的言行在欧盟都将构成犯罪行为。

  齐普里斯说,德国将利用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机会推动欧盟“尽快”通过这项新规定。根据德国政府的建议,否认德国纳粹种族屠杀的言行、散布种族主义言论、煽动针对某人或某个团体的种族暴力活动在欧盟都将构成犯罪行为,但是对这种犯罪行为的具体量刑将由各国灵活掌握。

  德新社的报道说,德国政府的上述建议在欧盟内部存在不同意见。大部分成员国对此表示支持,在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和奥地利等欧盟国家,否认纳粹大屠杀的言行已经被列为犯罪行为。

  但是英国、

意大利和丹麦等国认为,这样的规定可能会违反本国的民事自由权。比利时两年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时也提出类似建议,但因意大利坚决反对未能获得通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