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日本核电站发生微量放射物质泄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5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关西电力公司15日说,该公司所属福井县大饭郡高滨核电站14日下午发生含微量放射物质的水泄漏事故,泄漏的水溅到现场的4名作业人员身上,但未对他们的健康和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关西电力公司15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说,14日下午,工作人员对高滨核电站的1号反应堆进行了定期检查。当检查工作临近结束时,发生了水泄漏事故,泄漏的水溅到现场4名合作公司的作业人员身上。

  新闻公报说,漏水量约为370升,推测泄漏的放射能量约为690万贝克。但是,对这4名作业人员的检查显示,他们的身体未受影响。此外,泄漏的水被排水口的托盘接住并回收到废液处理装置中,未泄漏到外部,因此,周围环境也没有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