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利华人求助信与事实不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8:20 沈阳网-沈阳今报

  要闻播报

  近日,有网络媒体转载中国公民郑建波等人从利比亚发出的求助信,称在利被困2年,中国驻利使馆未予协助。经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向有关方面核实,求助信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

  2007年1月,的黎波里法院以过失失火罪判处郑建波等4人一年有期徒刑。中国驻外使领馆是中国派驻外国的外交、领事代表机构,不能干预驻在国司法程序。中国外交部和驻利比亚使馆已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了大量工作。

  印尼发现遇难者遗骸

  印度尼西亚失事客机搜寻工作最近几天内取得进展。搜救队官员14日说,继日前发现印尼亚当航空公司失事客机尾翼残骸以来,搜救人员陆续找到更多残骸。此外,搜救人员当天上午还在苏拉威西岛附近海域发现一些人体头皮和头发,很可能是客机遇难者的遗骸。

  美国4月对伊朗动手?

  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叶海亚·拉希姆·萨法维14日指责美国、英国和以色列是威胁世界安全的“邪恶轴心”。

  次日中东媒体称,有消息透露,美国有可能会在2007年4月之前进攻伊朗,美军将在海上发动攻袭,并在波斯湾所有阿拉伯国家布防爱国者导弹。综合新华社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