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泰国一农场鸭群发生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0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曼谷1月15日电(记者 沈敏 张秋来)泰国政府官员15日证实,在泰国北部彭世洛府一家农场的鸭群中发生了禽流感疫情,当局已下令扑杀该农场内约2000只鸭,阻止疫情进一步传播。

  泰国禽畜防疫局局长尼琅·旺达叻库说,当局10日接获报告,在距首都曼谷377公里的彭世洛府首府区派春蓬乡,一家农场内日前有100多只鸭可疑死亡。目前实验室检测已证实,病死的鸭群中存在H5N1型禽流感病毒。

  尼琅说,他已于12日下令扑杀农场内约2000只鸭。他将向相关国际机构通报这一最新疫情,相关部门将在今后一个月内密切监测该地区,并从农场周围方圆5公里内的家禽中收集样本以供检验,防止疫情进一步传播。

  泰国公共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他瓦·孙达叻詹说,去年12月的随机抽样检测中,在距曼谷170公里的素攀武里府的家禽中也发现了禽流感病毒。他提醒公众要警惕新一波禽流感疫情暴发的危险。

  自最近一波禽流感疫情于2004年袭击泰国以来,已有25人证实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其中17人死亡。但在过去近半年时间内,泰国没有发现新的人或禽类感染禽流感病例。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