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最后的海上骑士“海鹰号”(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13 国际在线

  来者,是英国皇家海军辅助巡洋舰复仇号。原来,英国人也不傻,该过年过年,但是估摸着德国人会乘这机会玩点儿花样,所以,巡逻上不但没有放松,而且特别加强了对于北海航道的监视。

  海鹰号和复仇号狭路相逢。

  海鹰号的火力只有两门107mm舰炮,硬拼显然不是对手。然而,卢克纳尔并不紧张,他镇定自若的按照英国人的要求停船,迎接英国的检查员登船检查。

  英国的检查人员乘坐小艇登上了“挪威帆船伊尔马号”,德国人紧张,英国人可不紧张,他们情绪不高,只不过是例行公事罢了,如果认为这样一条古老的纵帆船是德国人的袭击舰实在滑稽,这种想法大概和中国足球队会夺取世界杯一样荒唐。英国人是理智民族,没有这种失去理性的想法。

  果然,卢克纳尔的这个古为今用的招数,除了他自己,十个有九个会认为是发疯。

  挪威船长卢克纳尔热情而自然的回答英国人的各种问题,航海日志有点儿模糊?可不是,都是这鬼天气搞的,上次我的船长室进水,所有文件都被泡汤啦。想看看船员舱室?没问题,跟我来。

  卢克纳尔的船员都结结巴巴的能讲一口英语,可是带着浓厚的挪威口音,和英国人交流起来很困难 – 苦功夫的训练派上了用场。英国人在船舱里看到墙壁上贴着挪威的风景,桌子上是给奥斯陆大学女朋友写的家信……哎,圣诞节还要出海,苦命阿。同病相怜的英国检查人员和卢克纳尔船长握握手,双方互致旅途愉快的信号后,英国水兵又忙着去找“真正的”德国袭击舰去了。

  看着复仇号远去的舰影,卢克纳尔点上一袋烟。

  远望大西洋上的船影,伯爵刀刻一样的面孔上露出了一个狰狞的笑容,洁白的牙齿显露出食肉动物的本相。

  1月9日,英国大型运输船皇家加蒂斯号在阿德雷斯群岛水面看到一条孤零零的老式帆船,这时,皇家加蒂斯号正照例从英国开往阿根廷,船上装载着5,000 置 炭。

  那条帆船发现皇家加蒂斯号以后,打出了一个信号 – “请告知正确的时间了”

  皇家加蒂斯号的波特老船长看到对方的桅杆上飘扬着中立国挪威的旗帜,感到颇为同情,也就是他这个岁数,还能够记得年轻的时候驾驶帆船是怎样的不容易 – 因为长期出海,如果时钟出了什么问题,无法搞清时间可是个大麻烦。波特船长不疑有他,渐渐驶近对方。

  无庸多说,这条“时钟出了问题的挪威帆船”,正是卢克纳尔的“海鹰号”,皇家加蒂斯号正是他遇到的第一个猎物。

  卢克纳尔已经观察了皇家加蒂斯号很久,尽管它没有悬挂国旗,还是判断出了它是一条英国船。不过,鉴于猎物太大,且看来马力强劲,卢克纳尔爵士可不想和它来一次赛跑,于是,就拿出了这个请君入瓮的招数。

  正当皇家加蒂斯号忙碌的用旗语向对方通报正确时间之时,一个意想不到的场面发生了。那艘挪威帆船的国旗忽然落下,取而代之的是德国的海军旗!与此同时,帆船侧面的护板落下,亮出了闪光的炮口。

  卢克纳尔下令 – 向来船前方炮击警告停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