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萨达姆兄弟被处绞刑 身首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47 法制晚报

  萨达姆兄弟被处绞刑 身首分离

  伊官员解释称 身体下坠时力量过大 脖子被绞索拉断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伊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另一名亲信班达尔15日被处以绞刑。行刑过程中,巴尔赞的脖子被绞索拉断,身首异处,其状惨不忍睹。

  身首分离

  目睹行刑过程的伊拉克检察官贾法尔·穆萨维说,巴尔赞被带到行刑室时显得十分紧张。

  行刑者给他们戴上黑色头罩,5名蒙面男子站在他们身边。绞刑架的踏板打开之后,可以看见班达尔的尸体被悬挂在绞索上,但是巴尔赞的尸体却倒在地板上,胸部冲下,仍然戴着头罩的头颅滚落在距离尸体几米远的地方。

  技术失误

  伊拉克官员解释说,由于绞索太长,导致巴尔赞身体下坠时力量过大,脖子竟被绞索拉断。

  埃及法医专家法赫里·萨利赫说,如果绞刑中使用的绞索质量不好,或者行刑者缺乏经验,就有可能出现身首异处的情况。萨利赫解释说,如果绞索中含有大量人造纤维,就有可能割断犯人脖子。他认为即使真的是因为技术原因导致巴尔赞惨遭断头,那也是伊拉克当局的失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赖斯称萨达姆兄弟

  应死得更有尊严

  新华社上午专电美国国务卿赖斯今晨说,伊拉克当局在处决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和其他两名前政权高官时处置不当,萨达姆兄弟应该死得“更有尊严”。

  赖斯同时强调,处决萨达姆和其他两名同案犯是伊拉克政府的决定,美国政府并没有加以干预,“那是根据伊拉克法律和司法程序做出的决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