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布莱尔招聘“大管家” 年薪5万没人搭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19 北京晚报

  

布莱尔招聘“大管家” 年薪5万没人搭理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正“秘密”刊登广告,出价5万英镑年薪(约75万元人民币),为唐宁街10号首相府招聘一个管家,但至今无人应聘。英国媒体15日报道,在布莱尔因为度假费用问题饱受批评之际,这一新动作再度受炮轰。

  首相一家开销飞涨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自从英国首相布莱尔入住唐宁街10号以后,这座首相府的日常支出已经达到了每年1780万英镑,这是他的前任梅杰当政时开销的三倍。

  唐宁街开销的大幅上涨部分原因是“御用人员”费用的增加。1997年布莱尔刚上台时,首相府的工作人员只有121人,而去年这个数字几乎翻番,达到了216人。

  此外,好客的首相夫妇又总是让他们的唐宁街10号以及乡间别墅高朋满座,款待客人的账单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聘管家引来非议

  《泰晤士报》说,唐宁街10号预算蹿升引起了一些政治批评人士的警觉,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倾向,它反映出布莱尔有意要把英国政府打造得更有“总统制”的色彩。

  《独立报》则借此机会回顾了管家在英国的兴衰史。报道说,管家起源于法国,14世纪以后,他们在英国上流社会中成为必不可少的一道景观。在20世纪的一段时间内,由于高额遗产税的征收,许多英国贵族不得不放弃他们祖辈留下的豪华古宅,社会对管家的需求急剧下降,这一行当一度迅速萎缩。但随后,一些人通过信息技术产业和娱乐业一夜暴富,需要借助管家炫耀“贵族派头”。布莱尔首相显然没能免俗而要忙着去跟风。

  为何没人应聘

  《独立报》说,唐宁街10号出价5万英镑年薪,这对于管家来说属于中等水平的报酬,他们最高的年薪可达到8万英镑。在目前的英国,这是一个很抢手的职业。但是,唐宁街招不到管家的原因主要不在于这份工钱,而是在于其主人的离去已经指日可待。

  布莱尔首相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犯下的错误使他失去了公众的支持,他将被迫在今年晚些时候辞去首相职务,离开唐宁街10号。这样一来,他此时招聘“首相府经理人”似乎显得不合时宜,因为事情是明摆着的:无论这位大管家多么出色,他都会在布莱尔离任的时候失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