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加州华人讲自己故事 促进美各族裔间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洛杉矶1月15日电(驻美记者沈月明)在昨天结束的“华人移民多媒体故事展”上,一批洛杉矶中国移民以电视短片的形式,向观众娓娓讲述自己的成长和生活故事。这批“华人故事”还将讲给加州的墨西哥裔、非洲裔、印度裔等群体听,增进族裔间的相互了解。

  这个讲故事活动由美中文化协会发起,并得到加州故事基金会的支持。第一批入选的讲故事人主要是40岁至60岁之间的大陆新移民。尽管每个故事长度仅5分钟,但经过精心选裁,再加上老照片、录像等多媒体材料,每一个故事仍生动表达了一个华人新移民的独特故事。

  加州是典型的移民州,墨西哥裔、非洲裔、华裔、韩裔、日裔、越裔等族裔都有大量的人口。但各族裔分散聚居,彼此间缺乏了解,较早前甚至发生大规模族裔间流血冲突等激烈事件。加州故事基金会通过“大家一起讲故事”的形式,促进各族裔间加深对对方历史、文化和生活现状的了解。

  据这次讲故事活动的策划者之一、南加州大学大众传播学博士李颖介绍,这是华人新移民团体第一次参与“加州故事基金会”的项目。美中文化协会的“讲故事”活动,也得到了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