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萨达姆弟弟脖子绞断身首异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28 新民晚报

  

萨达姆弟弟脖子绞断身首异处

  新华社上午电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伊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和伊拉克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班达尔15日被处以绞刑。行刑过程中,巴尔赞的脖子被绞索拉断,身首异处。

  伊拉克政府公布了行刑前后录像片断。行刑前,巴尔赞和班达尔身穿红色囚衣,在绞刑架下并排站立,行刑者给他们戴上黑色头罩。行刑后,班达尔的尸体悬挂在绞索上,但是巴尔赞的尸体却倒在地板上,胸部冲下,仍然戴着头罩的头颅滚落在几米外。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说,绞刑架设计符合国际标准,行刑中没有任何违规行为,可以排除挟私报复的可能性。伊拉克官员解释说,可能绞索太长,导致巴尔赞身体下坠时力量过大,脖子被拉断。

  但这一解释并没有得到太多人的相信。巴尔赞的女婿阿卜杜拉说,巴尔赞惨遭断头完全是“敌人的疯狂报复”。

  提克里提人出席巴尔赞和班达尔的葬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