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韩国检察官要求判处现代董事长6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检察官1月16日要求法院判处涉嫌贪污等罪名的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现代)董事长郑梦九6年监禁。

  据美国媒体报道,韩国检察机关称,现年68岁的郑梦九涉嫌于2001年2月至2006年3月从集团筹集了460亿韩元秘密资金,并于2000年4月至2003年12月从现代MOBIS、起亚汽车、WIA等子公司筹集了693亿韩元秘密资金,并贪污了其中的631亿韩元。2001年12月至2006年3月,郑梦九在无运输业务的情况下支出现金,而后以秘密收回的方式贪污了66亿韩元。此外,郑梦九还涉嫌用贪污来的黑金贿赂政界人士及官员以谋取商业利益。

  郑梦九案的检察官称:“严惩被告已经不可避免,因为他们犯的罪行很严重。”除了郑梦九,还有一些现代公司官员也涉案。

  目前还不清楚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法官将如何判决。韩国法院通常会因对商业巨头手软而遭到公众批评。此前,在类似的腐败案中,法院仅判获罪被告可以缓期执行的监禁。据当地媒体报道,中央地方法院对郑梦九的宣判可能会在下个月进行。

  2006年4月28日,郑梦九被捕,而后被关押在首尔拘留所,但仅过两个月就获准保释。(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