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外交官称卡斯特罗伤口愈合遇麻烦 否认患癌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07 中国日报网站
外交官称卡斯特罗伤口愈合遇麻烦否认患癌说
资料图片:卡斯特罗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称,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在伤口愈合方面遇到了麻烦。卡斯特罗去年7月曾进行腹部手术。

  这位外交官来自与哈瓦那关系密切的国家,他正在随团出席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的就职典礼。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否认了有关卡斯特罗可能患癌症的说法。美国官员称,他们怀疑卡斯特罗可能患了癌症,但他们没有提供支持这一说法的证据。卡斯特罗在去年7月31日接受腹部手术后将权力暂时移交给他的弟弟。

  这位外交官称:“卡斯特罗在伤口愈合方面遇到了麻烦。卡斯特罗去年12月曾在一天之内7次被送往手术室以处理伤口缝合方面遇到的问题。”

  哈瓦那的古巴官员还没有立刻对此言论作出反应,但古巴当局曾表示,他们不会披露卡斯特罗病情的详细情况。

  卡斯特罗自去年7月26日以来一直未在公开场合露面。他在2006年12月30日发表的新年致词中称,他正在慢慢地康复,他的康复远不是一个“已经失败的战斗”。一位对卡斯特罗进行体检的西班牙医生12月称,卡斯特罗没有患癌症,如果他完全恢复,他将可以重新执政。卡斯特罗的长子、核物理学家巴拉尔特上周六(2007年1月13日)在智利对记者称,他的父亲正在康复之中。他说:“他的情况正变得越来越好。我看到他的状况在好转。他的情绪积极、乐观。”(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