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军舞剑意在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20 深圳晚报

      尽管美国官方对大规模的军力调动解释为“增援打击索马里恐怖分子与伊拉克抵抗力量”,但其对伊朗的战略意图却越来越明显。事实上,虽说美军不会马上对伊朗动武,但对伊朗展开军事压力却是非常明显了。

      首先,这些动向是美军的人马调度,以便需要时攻伊朗不备。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反恐怖顾问理查德·克拉克表示:“尽管如此规模的军队集结原因不便乱猜,但要说猜测没有一点依据也不对,比如说布什政府确实是向伊朗发出警告信号,对此,我一点也不反对。”除此之外,《纽约时报》13日披露,驻伊拉克美军对伊朗领事馆所采取的突袭逮捕行动是布什总统亲自下达的命令,用国务卿赖斯的话说是:“伊朗在伊拉克境内太活跃了,所以布什下令摧毁伊朗的网络。

      此外,伊朗和委内瑞拉计划拨款20亿美元,协助第三世界国家摆脱美国的支配,这令美国无法忍受。

      第三是布什的战略向来是不惜一战。(小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