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国服用降胆固醇药恐易患帕金森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20 深圳晚报

      据报道,近日一项研究结果称,胆固醇含量低的人患上帕金森症的风险更高。由此,一些人担心降胆固醇类药物会增加服用者罹患帕金森症的几率。不过,有专家认为,这项研究的调查对象人数有限,还需要进一步验证。

      据悉,这项研究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黄学美(音译)教授牵头进行的。研究者们将124名帕金森症患者与112名正常人进行了比较,发现体内低密度脂蛋白含量低的人患上帕金森症的几率是胆固醇含量高的人的3倍以上。

      黄教授称,目前已有研究证实帕金森症与一种名叫apoE2的基因之间确有联系,而该基因的作用是降低胆固醇含量。这说明“胆固醇含量低的确是导致一些帕金森病例的原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