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非盟本月底将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48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6日讯 非盟表示,为了使索马里局势尽快恢复正常,经与索马里过渡政府协商,非盟决定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

  美国“萨瓦”电台今天引用非盟一位高级负责人的话说,“非盟和索马里过渡政府经过协商,非盟决定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先遣部队由乌干达部队组成,他们将于本月底部署在索马里,期限为半年。之所以定为6个月,是因为认为索马里过渡政府能在这期间独立处理索马里的事务”。这位负责人还透露,非盟下属的和平与安全委员会很快要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在索马里部署非盟维和部队问题。

  叙利亚通讯社也报道说,南非总统姆贝基在会见肯尼亚外长拉斐尔·图朱时表示,南非可以考虑向索马里派维和部队。姆贝基说,拉斐尔·图朱受东非国家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委托,建议南非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南非政府将在未来几天研究这一问题。(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