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欧盟将加强内部跨国警务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1月15日电(记者时翔)欧盟司法和内政部长15日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同意将有关警务数据交流的《普吕姆条约》纳入欧盟法律框架,以改善欧盟内部跨国警务合作。

  德国内政部1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德国内政部长朔伊布勒在当天的会议中提出将《普吕姆条约》纳入欧盟法律框架的建议,并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同意。朔伊布勒说,为了在欧盟范围内有效打击犯罪,需要建立一个现代化的警务信息联合体。

  据悉,欧盟司法和内政部长2月中旬将在布鲁塞尔举行正式会议,对这一问题加以讨论。

  比利时、德国、法国、卢森堡、荷兰、奥地利和西班牙2005年5月在德国小城普吕姆签署旨在深化跨国警务和司法合作的《普吕姆条约》。该条约的核心任务是通过国家间数据库共享改善信息交流,以打击恐怖主义、跨国犯罪和非法移民。目前,德国和奥地利率先实现初步的自动化信息交流,芬兰、意大利、葡萄牙和斯洛文尼亚则提交了加入该条约的申请。

  为期三天的欧盟司法和内政部长会议本月14日开始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加强欧盟跨国警务合作、欧盟反对非法移民的共同战略和欧盟2010年后的内部政策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