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韩国前总理高健宣布不参加下届总统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9:26 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1月16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前总理高建今天发表书面声明,宣布决定不参加第17届总统竞选。

  高建在声明中说,去年为建立和谐的政治体系,本人付出了很多努力,但面对各党派尖锐对立的局面,痛感自己实在是势单力薄。对于媒体所说的“高建的政治活动未能取得预期成果”,我虚心接受。

  高健表示,从今天起结束一切政治活动。韩国舆论认为,高健推出下届总统竞选的原因有三:一是,舆论调查显示,高健的支持率已由去年6月的30%,下降到目前17.2%。二是,高健去年2月为准备总统竞选曾发起成立新党“希望韩国”联合党,但遭到夭折。三是,在国会里,高健缺乏支持基础,势单力薄。今年是韩国总统选举年,12月将选出第17届新总统。目前,前哨战已打响。下一届总统的有力竞争者是,前首尔市市长李明博、前大国家党主席朴槿惠(前总统朴正熙之女)、执政党开放国民党议长金槿泰和前统一部长官郑东泳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