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有关科索沃最终地位决定应兼顾各方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2: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苑听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6日在莫斯科表示,有关科索沃最终地位的决定应当兼顾科索沃领导集团和塞尔维亚政府双方的利益。

  拉夫罗夫表示,有关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的决定,只能通过科索沃与塞尔维亚政府双方谈判的方式来达成,而不应当由其中一方强加给另一方。

  科索沃原是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约占科索沃人口90%的阿尔巴尼亚族人要求实现科索沃的完全独立,但塞尔维亚政府则认为科索沃是塞尔维亚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技术性谈判至今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