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自曝眼部整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1:20 北京晨报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自曝眼部整容(组图)
整容前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自曝眼部整容(组图)
整容后

  奥氏:视力下降需整容 公众:整容实为保形象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5日说,以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日前接受了眼睑整容手术。虽然官员说法是奥尔默特接受手术的原因是视力受到轻微影响,但以色列媒体纷纷猜测,一向“爱美”的奥尔默特整容是为了改善自己在公众面前的形象。

  “眼睛是肿的”

  一名以色列官员说,奥尔默特12日接受手术,14日出席内阁会议时向与会者透露了自己整容的消息。“你们可以明显看到我眼睛是肿的,我接受了整容手术,现在一切都好,”这名官员转述奥尔默特当时的话说。他向媒体透露消息时要求匿名。

  专家解释说,眼睑整容术是一种去除上下眼皮部位多余

脂肪、皮肤和肌肉的整容手术,比较多见的目的是去除眼袋和鱼尾纹,使接受手术者看起来更年轻。

  奥尔默特起初没有向外界公开自己整容的消息。但以色列电视2台14日却在晚间新闻节目中把这一消息放在了头条。到了15日,多家报纸跟进报道,并配以奥尔默特接受手术前后对比的照片,其中一条标题为《奥尔默特的眼睑引人眼球》。

  秘密被公开

  奥尔默特办公室15日对媒体报道作出回应,证实奥尔默特接受整容手术。

  总理办公室官员戴维·贝克说,奥尔默特手术历时40分钟,使用了局部麻醉,奥尔默特在手术过程中一直清醒。

  奥尔默特迅速回应媒体报道的重要因素之一是: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去年年初因为重度中风入院,此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受此影响,以色列许多政府官员和媒体要求国家领导人更多公开其医疗信息。

  贝克还说,奥尔默特之所以接受手术,是因为视力受到轻度影响。

  目前正在访问中东的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准备和奥尔默特以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举行三方会晤。如果会晤得以如期举行,这将是整容后的奥尔默特首次以新面孔在国际舞台上亮相。

  一向都爱美

  以色列媒体猜测说,奥尔默特接受“拉皮”手术是为了改善形象。

  奥尔默特一直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他喜欢昂贵的西服和漂亮领带,还特别注重保持体形,有慢跑锻炼的习惯。大约10年前,他就曾接受眼视力激光矫正手术,摘去了早年佩戴的眼镜。

  此外,头顶头发稀疏的奥尔默特最近还一改“边缘支援头顶”的发型,不再努力遮掩中部的“缺陷”。美联社说,奥尔默特这种做法是在效仿他的好朋友、美国纽约前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

  奥尔默特整容的消息15日晚仍是以色列电视媒体报道的主要话题之一。一些电视台详细介绍眼睑整容术,甚至列出了以色列内阁可能需要手术的其他官员。

  不过,奥尔默特并不是国际政坛唯一热衷整容的领导人。他和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2003年圣诞节期间,贝卢斯科尼忽然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了好久。原来,他利用自己的圣诞假期接受了眼袋去除手术,并使用特殊药物去除了手术后的疤痕。此后,他还先后接受了腹部吸脂手术和植发手术。一些媒体当时戏称贝卢斯科尼是“整容首脑的先锋”。

  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