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媒体称涉嫌黑狱事件美国飞机在冰岛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3:19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16日电(记者 马世骏) 雷克雅未克消息:据冰岛媒体16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一架编号为N196D的飞机14日在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降落,这架飞机被欧洲议会认定曾经非法运送过恐怖嫌疑犯。

  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架美国中情局飞机首先在挪威南部斯塔万格降落,加油后飞往冰岛。报道说,不清楚这架飞机是否运送了恐怖嫌疑犯,也不清楚飞机驶离冰岛后的去向。

  去年9月6日,美国总统布什首次承认中央情报局在全球设有多处关押重要恐怖嫌犯的秘密监狱。一段时间以来,有关美国中情局非法使用欧洲多个国家的机场运送恐怖嫌疑犯的消息引起欧洲舆论的广泛关注。欧洲委员会去年公布的一份报告说,14个欧洲国家“积极参与”或纵容美国中央情报局非法使用欧洲多国机场运送恐怖嫌疑犯的“黑狱”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