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乌克兰希望与爱沙尼亚加强能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3:20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16日电(记者 陈畅) 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16日与来访的爱沙尼亚总理安德鲁斯·安西普会谈时说,乌克兰希望与爱沙尼亚按照市场原则加强在能源领域的互利合作。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亚努科维奇在会见时说,乌克兰希望在能源的生产、运输、消费以及能源供应途径多样化等领域与爱沙尼亚扩大合作。

  亚努科维奇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乌克兰有能力向爱沙尼亚或者过境爱沙尼亚向其他国家出口电力。在安西普访问期间,乌爱签署了关于电力出口的框架性协议,双方还一致同意进一步扩大在经贸、造船等领域的合作规模。

  安西普说,爱沙尼亚的电力可以自给自足,但仍希望与欧盟国家建立统一的电力系统。他说,访问期间,他与乌方深入讨论了欧洲

能源安全问题,保障能源安全对
乌克兰
和爱沙尼亚都极为重要。

  安西普是15日抵达基辅开始对乌克兰进行访问的。亚努科维奇和安西普参加了16日在基辅举行的乌爱政府间经济合作委员会会议;同一天,他们还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有关双方在经济、工业和科技领域进行合作的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