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秘委两国将互派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6:33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秘鲁总统加西亚1月15日说,秘鲁与委内瑞拉政府将在一个月内互派大使,双方将尽快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正常化。

  据安第斯通讯社报道,加西亚是当天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参加厄新任总统科雷亚的就职仪式期间做上述表示的。加西亚说,他已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就此事达成共识,以改善两国紧张的外交关系,并着手研究如何开展两国间能源合作等议题。

  秘鲁和委内瑞拉因去年4月举行的秘鲁大选而爆发严重的外交危机。秘外交部以查韦斯干涉秘鲁大选为由宣布召回驻委大使;作为回应,委也随即召回了驻秘大使。

  去年12月,加西亚和查韦斯在玻利维亚参加第二届南美国家共同体首脑会议期间在公众面前亲切握手交谈,称两国关系可能在近期实现正常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