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行刑者学艺不精巴尔赞身首异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9:08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16日报道称,伊拉克绞刑执行人员在执行绞刑之前,据称曾经学习了英国著名职业绞刑师阿尔伯特·皮埃尔珀恩特所完善的绞刑执行技巧。但也许是因为学艺不精,竟出现了让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身首分家的失误。

  文章说,如果伊拉克的绞刑人员真的掌握了皮埃尔珀恩特的技巧,那么皮埃尔珀恩特本人肯定会对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伊拉克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提克里提在被执行绞刑时身首分家感到震惊。

  皮埃尔珀恩特是二十世纪处决死刑犯最多的英国绞刑师,他在执行绞刑时总是要进行精心准备以防止出现犯人身首分家的失误。这种情况在他1946年出任首席绞刑师之前经常出现。皮埃尔珀恩特认为,执行绞刑前最为关键的是判断尽可能快速和无痛苦地绞死罪犯所需绞索的长度。如果绞索过长,死绞犯在从绞刑踏板落下时会被拉断脖子,如果绞索过短,那么死绞犯会缓慢地被绞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