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萨达姆弟弟家乡下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9:08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中新社电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院院长阿瓦德·班达尔15日被伊政府执行绞刑。一位观看了行刑录像带的《纽约时报》记者描述了提克里提在行刑中身首异处的过程。

  《纽约时报》记者伯恩斯15日晚在接受采访时称,提克里提的头部“断掉了”,这显然是因为用来绞死他的绞索过长,他从绞架上摔下来的距离达2.4米。提克里提身材中等,绞刑执行人员显然错算了绞索的长度。他说:“提克里提和班达尔很紧张,他们穿着橙色的囚服,他们站在踏板上,头上罩着黑色的头套,他们跟着念了祈祷词。在他们掉下去时,提克里提的头一下子掉了。”

  伯恩斯是少数几名受邀观看提克里提和班达尔被执行绞刑录像带的记者之一。伯恩斯说:“在提克里提和班达尔从绞刑架摔下来后,录像显示,提克里提的头部仍在黑色头套内,无头尸体的脖子处有大量血迹,尸体朝下倒在地面上。”

  伯恩斯称,周一的行刑录像没有音频。他说,伊拉克官员向记者播放录像的目的是因为他们已决心不让这段视频出现在互联网上。马利基总理办公室发言人里德哈称,这段视频将不会公开。到现场观刑的里德哈表示,只有10至12人观看了提克里提和班达尔被执行绞刑的过程。在场的每个人都签了不嘲讽犯人和不复制绞刑录像的保证书。

  一位伊拉克地方政府发言人称,提克里提和班达尔于15日晚上8点30分被埋葬在奥贾村萨达姆墓地的附近。他们在遗嘱中称,希望葬在萨达姆旁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