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国暴风雪 重创六个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中部地区6个州今冬遭遇恶劣天气,暴风雪等灾害性天气已造成近40人死亡,不仅给民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更造成了难以计数的经济损失。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已宣布俄克拉何马州进入紧急状态。有关人士称,这是这一地区十多年来造成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次暴风雪。

  本月11日始,美国中部地区先后遭受恶劣天气袭击,出现暴风雪、冰雹、大雪和暴雨,并伴有狂风和大幅降温。其中科罗拉多州部分地区在过去几天的降雪多达50厘米,伊利诺伊州、堪萨斯州和密苏里州部分地区积冰厚度达8厘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暴风雪后暴发的洪水在阿肯色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肆虐。美国国家气象局也在这一地区其他数州发出了洪水和冰暴预警。

  除去日常生活不便,恶劣天气还造成多人死伤。美联社报道说,目前暴风雪已经导致美国中部6个州至少39人死亡。

  受灾害性天气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农业。加利福尼亚州方面预测,著名的“新奇士橙”今年将减产至少5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