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报告称中东国家军费开支呈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据美国蒂尔预测公司最新出版的《中东军火市场分析》透露,由于伊拉克局势混乱、伊朗核危机和巴以冲突等因素,中东地区今年的国防开支高达550亿美元,几乎是拉美国家的两倍。

  中国《人民日报》17日刊登题为《恶性循环》的评论文章指出,中东国家军费开支出现攀升趋势是各国普遍缺乏安全感和信任缺失的必然反映。

  文章称,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武力方式重组了中东地区的格局,是刺激和诱发新一轮地区性军备竞赛的重要因素。

  文章指出,被美国定性为“邪恶轴心”之一的伊朗为避免走上

伊拉克的被“改造”之路,执意研发核技术,以求“拥核自保”。海湾国家对伊朗戒备重重,也因“核”而动,在不久前的首脑会议上,强调要研制、开发自己的核能。一些地区大国的“核欲望”被点燃。

  文章最后强调,中东地区渴望安宁和稳定。但军备竞赛只能激化矛盾、加剧对抗,使地区局势陷于恶性循环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