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韩百万男人 在家“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50 法制晚报

  因就业形势严峻

  韩百万男人 在家“休息”

  韩国政府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放弃寻找工作并选择在家“休息”的男性在2006年首次超过100万人,达103.3万人。

  这是韩国国家统计厅从2003年开始统计该项数据以来的最高数字。

  统计厅解释说:“因为有其他收入或家人支援,所以认为没必要赚钱,或者认为与其做不称心的工作,还不如闲着的人大幅增加。”

  这些“游手好闲者”没有被列入政府的失业统计中。因为,根据规定,只有在失业率调查前4周以上求职未果的人才属于失业者。

  三星经济研究所的研究员孙民中(音译)说:“不找工作并宣称自己在休息的人数有所增加,这表明就业市场出现了疲软。”

  他说,大学毕业生急剧增加,大批受过良好教育的妇女外出工作,收入丰厚的职位有所减少。这些因素是导致放弃寻找工作的男性人数出现增加的主要原因。

  文/记者 王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