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国重申没有入侵伊朗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16日重申,美国没有入侵伊朗的计划。他强调,美国将继续通过外交方式向伊朗政府施加压力,以解决美伊之间的各种矛盾。

  斯诺在新闻发布会上一方面表示美国没有入侵伊朗的计划,但另一方面又警告说,美国将对伊朗和叙利亚支持反政府武装袭击驻伊拉克美军的行为予以打击。

  本月10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时曾警告伊朗和叙利亚不要允许极端分子利用其领土进入伊拉克和向极端分子提供支持,并表示美国将在中东地区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和向海湾地区增派1艘航空母舰。11日,驻伊拉克美军袭击了伊朗在伊拉克埃尔比勒的领事馆并抓捕了5名馆内工作人员。美国的这些做法加剧了国际社会对美国可能袭击伊朗和叙利亚的担忧。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