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伊拉克前副总统将被处绞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伊拉克高等法庭发言人拉伊德·朱希16日说,伊拉克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将被改判绞刑。

  朱希说,高等法庭将在1月25日举行庭审,宣读对拉马丹的最新宣判结果。

  去年11月5日,审理“杜贾尔村”案的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萨达姆等3名被告死刑,拉马丹被判终身监禁。一个月后,伊拉克上诉法庭的判决中建议加重对前伊拉克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的惩罚,判处他死刑。上诉法院随后把拉马丹的卷宗发还给高等法院,要求重新审理。

  萨达姆在去年12月底被执行死刑。他同母异父的兄弟、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欣·提克里提和伊拉克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达尔也已经在日前被处以绞刑。

  根据伊拉克法律,如果高等法庭判处拉马丹死刑,拉马丹的上诉被上诉法庭驳回后,死刑将在30天内执行。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