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科威特王室亲属贩毒被判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威特内政国防大臣亲自主持审判

  科威特内政国防大臣亲自主持的特别法庭15日判决,斩首涉嫌走私贩卖130公斤毒品和洗钱犯罪的科威特著名商人、王室直系亲属塔拉尔,并处以巨额罚款。5名不同国籍的从犯分别被处以不同的监禁。

  没收一切资产

  据报道,特别法庭除了判塔拉尔斩首外,还罚没涉案的赃款、枪支、弹药,同时处以塔拉尔贩卖毒品所赚钱等额的罚款。与塔拉尔同案的几名从犯分别被判终身监禁及7至10年不等的监禁。对于5名从犯,法庭还判处与他们所赚钱等额的罚款,以及没收他们犯罪时所拥有的一切资产。

  警官扮瘾君子逮毒贩

  特别法庭提供的案情卷宗显示,科威特警方接到线报称,侨居科威特的印度人塔齐正在走私毒品。

  根据这一线报,一名警官假扮成瘾君子与塔齐接上了头,声称想买价值350第纳尔的印度大麻提炼的麻花。不知是计的塔齐驾着“帕杰罗”轿车带着阿默尔兴冲冲地找上门来,被警官逮了个正着,且从他们的车上和身上搜出了大量的现金和毒品———在塔齐的口袋里装着3块可卡因,在他们的车上搜出两大片的印度大麻和18块可卡因;在阿默尔的口袋里找到了3块可卡因。在接受审讯的时候,塔齐和阿默尔招供说,他们是为大老板塔拉尔打工,而他们的直接接头人是塔拉尔的秘书法塞尔!

  王室商人原是头号毒枭

  警方听到塔拉尔的名字时大吃一惊,因为塔拉尔是科威特有名的大商人,并且是王室的直系亲属。在向王室请示之后,警方马上派出大批警力赶往科威特郊外富人区里的塔拉尔的家,将猝不及防的塔拉尔和他的助手法塞尔当场拿下。警方在塔拉尔的口袋里发现了一大块印度大麻和两块可卡因,在他的卧室里发现了4大块的印度大麻和89块可卡因。

  令警方震惊万分的是,在地下室里他们发现了整整127块大麻,28袋可卡因,以及大量用于包装可卡因的纸袋子。(邱永峥)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