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墨西哥政府谴责美国枪杀墨非法入境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2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16日电(记者 党琦)墨西哥政府16日向美国方面递交外交照会,“强烈谴责”美国边防巡逻队员在美墨边境枪杀一名墨西哥非法入境者。

  墨西哥外交部官员说,墨政府在照会中要求美国对这起事件“彻底调查”,依法严惩相关责任人。照会已由墨西哥驻华盛顿使馆向美国方面转交。

  12日,22岁的墨西哥青年多明格斯·里韦拉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与边防巡逻队员发生冲突并遭枪杀。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14日对枪杀事件表达了“最强烈的抗议”。墨西哥驻亚利桑那州图森领事馆已与多明格斯·里韦拉的6名同伴会面,以听取他们对枪杀事件过程的证词。

  墨西哥驻图森领事馆官员说,墨西哥政府支持遇害者家人将肇事者告上法庭。墨西哥方面已要求美国尽快将多明格斯·里韦拉的尸体运送回墨西哥。他的尸检将于17日进行。

  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名女发言人在亚利桑那州说,目前对枪击事件的调查仍在继续,开枪的美边防巡逻队员已经离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