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寒流造成美国加州果农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1月16日电(记者高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农业官员16日称,由于加州近来连续数天遭受寒流袭击,加州的果农损失惨重。

  加州食品和农业局局长卡瓦穆拉对新闻界说,在寒流的袭击下,加州几乎所有的果树都没能幸免,其中橘子树遭受的损失最为严重,有70%来不及采摘的橘子被冻坏。

  他说,加州橘子产业每年的收入在11亿美元左右,目前州政府农业官员和农场主正在评估这次寒流造成的经济损失。他们估计,橘子产业遭受的损失要比1998年寒流袭击加州时所造成的7亿美元的损失要大得多,涉及的面积也更广。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如果加上其他水果,加州果农遭受的损失可能超过10亿美元。

  卡瓦穆拉说,加州是美国的水果生产大州,橘子种植面积达19.3万公顷,目前正是橘子成熟季节,在这次寒流袭击前,果农只采摘了30%的橘子。

  最近几天,以气候温暖适宜著称的加州遭受寒流袭击,许多地区气温破了历史同期最低纪录。气象部门预测,随着寒流的继续,加州的蔬菜和水果产业还将“付出惨重代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