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称希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本月底复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美国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希尔今日在柏林称,希望六方会谈在本月底复会。

  希尔和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16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会谈,讨论有关恢复六方会谈问题。

  希尔称,他与金桂冠举行了6个小时的会谈,并计划举行进一步的谈判,他表示会谈是“有用的”。当被问到六方会谈何时可以复会时,他说“我们希望会谈可以在本月底举行,但还需要先和中方协商”。

  一些美国官员称,布什政府希望与朝鲜举行直接会谈,并就金融制裁问题与朝鲜达成妥协。

  朝核问题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自2005年11月举行后,因朝鲜反对美国的金融制裁而陷入僵局。经过各方努力,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于2006年12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发表的《主席声明》说,与会各方同意“尽早复会”。(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