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方击毙阿布沙耶夫武装一重要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1:24 国际在线

  新华网马尼拉1月17日电(记者 吴强):菲律宾军方17日宣布,反政府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的一名重要头目16日在菲南部苏禄岛被击毙。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埃斯佩龙对媒体说,菲政府军16日在苏禄岛的丛林里与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发生交火,击毙一名武装分子。后经调查证实,死者为阿布沙耶夫武装负责城市恐怖袭击的头目阿布·苏莱曼。

  埃斯佩龙说,菲政府军在这次行动中还发现阿布沙耶夫武装用来制造炸弹的一个据点,并缴获了大批有价值的资料。

  据报道,阿布·苏莱曼曾策划了数起绑架和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包括2001年在巴拉望省的一个旅游胜地绑架20名游客和2004年在马尼拉湾对一艘客轮发动炸弹袭击等。

  据菲军方估计,目前阿布沙耶夫武装约有350名成员,主要在苏禄岛和棉兰老岛西南部地区活动。自去年8月以来,菲政府军一直在苏禄岛围剿这支武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