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过渡议会罢免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0:2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内罗毕1月17日电(记者 梁涛)索马里拜多阿消息:索马里过渡议会17日在索南部城镇拜多阿召开会议,投票罢免了支持索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的议长谢里夫·哈桑·谢赫·阿丹。

  索马里议员阿沙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当天的会议上,183名议员投票支持罢免阿丹,9名议员投票反对。根据投票结果,阿丹立即被解职,过渡议会将在15天内选出新议长。

  外交人士认为,阿丹来自索马里最有影响的部族,罢免他的议长职务将对过渡政府目前正在进行的稳定国内局势的努力造成负面影响。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武装割据状态。2004年,索过渡政府建立,但因缺乏实力而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2006年以来,索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实力不断扩大,一度包围过渡政府所在地拜多阿。2006年12月下旬,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帮助下,索过渡政府军击溃了教派武装,控制了包括首都摩加迪沙在内的全国大部分地区。今年1月8日,索总统优素福进入摩加迪沙,标志着索过渡政府开始真正控制全国局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