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萨德尔城发生爆炸汽车炸弹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0:3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格达1月17日电(记者 张伟 闫珺岩):伊拉克内政部一名官员17日说,巴格达以东的萨德尔城一家餐馆附近当天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5人死亡,33人受伤。

  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地时间17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21时)左右,萨德尔城内一家餐馆附近的一辆汽车突然发生爆炸,餐厅和附近建筑均被炸毁。

  萨德尔城内居民大多是什叶派穆斯林,该城被认为是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领导的民兵武装“迈赫迪军”的据点。

  另据来自伊拉克警方的消息,伊北部城市基尔库克一警察局当天遭汽车炸弹袭击,导致5人死亡,30人受伤。

  目前,伊拉克局势依然混乱。16日,巴格达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3人死亡,240多人受伤。分析人士认为,这给美国对伊新政策的实施前景和未来伊安全局势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