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卡斯特罗曾执意接受违背医学常规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3:08 第一财经日报
媒体称卡斯特罗曾执意接受违背医学常规手术
卡斯特罗在病床上

  在其16日关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病情“堪忧”的报道遭到古巴方面否认后,西班牙《国家报》17日继续披露卡斯特罗的病情。该报称,卡斯特罗执意接受一项违背医学常规的手术,导致了并发症。但该报承认,这些都是去年12月中旬之前的情况。

  《国家报》当天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自称熟悉卡斯特罗病情的医学界人士的话说,去年7月,卡斯特罗患憩室症后,决定不接受常规的回肠造口术(在腹部临时开口做一个人造肛门),而是要求医生给他施行了一种更复杂的手术,把部分结肠与直肠连接起来以排便。《国家报》称,卡斯特罗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希望这种手术能让他更快康复。

  《国家报》说,然而,有违常规的手术导致了并发症,且伤口未能正常愈合。这些最终在卡斯特罗身上引发了腹膜炎,他不得不因此又接受了两次手术。该报的报道总结说,去年夏天到12月中旬之间,卡斯特罗的病情反反复复,时好时坏,其医疗小组一度每天要为他吸出半升胃液。

  不过,《国家报》承认,该报16、17两日透露的卡斯特罗病情,都是他去年12月21日前的情况。去年12月21日,卡斯特罗的朋友、西班牙马拉尼翁

医院首席外科医生路易斯·加西亚·萨夫里多抵达古巴为卡斯特罗诊疗。萨夫里多当月底曾在马德里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卡斯特罗病情已经稳定,正在康复中。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6日也回应了关于卡斯特罗病情的报道。当天,他在厄瓜多尔访问时对媒体表示:“我不是医生。我没在卡斯特罗病床边,但他并不像某些人说的那样情况危殆,也没有患癌症。”

  查韦斯补充说,他一周前还与卡斯特罗通过电话,“他(卡斯特罗)对我说,术后康复缓慢,并不是没有危险。他毕竟已经80岁了。”殷赅

  美国称卡斯特罗正努力实现平稳交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