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吞下钻戒为送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窃贼吞下钻戒为送女友

  窃贼西蒙·霍普。

  

窃贼吞下钻戒为送女友

  X光照片显示腹中戒指。据英国《每日邮报》《每日快报》1月17日报道,28岁的英国男子西蒙•霍普为了向女友求婚,打算买一枚婚戒。当他来到珠宝店后才发现,这枚标价为1750英镑的钻指远远超出了他的预算。情急之下,他竟趁店员不备,将戒指吞入腹中。后经警方调查和X光照片检查,被吞的戒指终于现出原形。3天之后,西蒙顺利地从体内将“赃戒”排出。日前,当地法院裁定,西蒙因犯盗窃罪获刑3个月。

  佯装看货吞下戒指

  据报道,现年28岁的西蒙•霍普家住英格兰多塞特郡首府多尔切斯特市。他与心爱的女友同居多年之后,目前已经育有一个宝宝。

  为了早日迎娶心上人,西蒙打算无论如何得购买一枚象样的的订婚戒指。去年11月23日,他只身来到当地一家名为“ClockHouse”的老字号珠宝店,向店员表示自己打算购买一枚婚戒。

  店员弗雷德•伯吉斯给他拿出一枚标价为1750英镑(约合人民币26604元)的铂金钻戒,西蒙一看价签不禁吓了一跳,因为这个价格远远超出自己的预算。

  然而,他佯装镇定地要求再看看店中其他“更好的货色”。正当弗雷德转身从货架上取货之际,西蒙张开大嘴,趁人不备将手中的戒指连同价签一起吞入腹中。

  警方探测照出环状物

  当弗雷德发现西蒙手中的戒指不见之后,立即进行询问。不想,西蒙竟然一口咬定自己早将戒指归还了。

  弗雷德事后回忆称:“当时那个珠宝盒里空空如也,于是我要求他掏空他的口袋。结果依旧没有发现戒指。于是我只能推断他多半是将戒指吞下去了,因为其他地方根本不可能藏匿。”

  弗雷德随后叫来警察,后者在对西蒙脱衣搜身之后,依然一无所获。

  接着,警察拿来金属探测器对西蒙进行检查,当探测器扫描至他的腹部时,突然报警的铃声大作。

  无奈之下,警方将西蒙送进当地医院检查,X光照片结果显示,西蒙的腹中赫然可见一枚环状金属物。

  削价处理店家仍受损

  面对如此铁证,西蒙依旧抵赖称,自己曾因一场意外,误吞过一个“金属异物”,但这并非那枚失窃的戒指。为了取得罪证,警方只得延长西蒙的拘留时间并耐心等待。

  3天之后,西蒙的大便中终于排出了那枚金光灿灿的戒指。该案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审理,当地法庭于1月16日作出判决,西蒙因犯盗窃罪被判3个月监禁。由于赃物被及时寻获,他无需为此进行任何经济赔偿。

  虽然戒指失而复得,可是珠宝店的损失却实实在在。店员弗雷德表示:“戒指失窃之前,曾有一位女士表示有意购买。当她数天后手持现金再来店里的时候,我却不得不告诉她所发生的一切。结果可想而知,她打消了购买念头。”

  据透露,虽然失窃的戒指经过了彻底清洗,可是店方现在却不得不将它削价处理,而损失可能高达1000英镑。(朗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