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沙耶夫武装头目被菲军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菲律宾军方官员17日说,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核心领导人之一阿布•苏莱曼16日在同政府军特种部队交火中被打死。

  苏莱曼因涉嫌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遭美国和菲律宾通缉。菲军方官员说,苏莱曼之死对阿布沙耶夫武装来说是一重大打击。

  阿布•苏莱曼并非这个恐怖分子的真名,只不过人们更加熟悉这个化名,因为它往往同多起致命恐怖袭击活动有关。

  军方发言人欧金内•巴特拉少校说,政府军16日突袭了苏莱曼的营地,双方在密林中激战3小时,两名政府军士兵受伤,苏莱曼好像也在激战中丧生。部队正在追捕其他逃跑的非法武装分子。他说,军队占领了苏莱曼的驻扎地,发现17个地堡和一些制造炸弹的材料,这使军方认为那里可能是非法武装的炸弹制造工厂。

  但菲律宾军方埃斯佩龙将军确认,苏莱曼16日在霍洛岛东南部山区与菲特种部队的激烈枪战中被打死。

  埃斯佩龙说,菲军第八特种兵连队和约60名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16日在离首都马尼拉南950公里的霍洛岛布得达荷丛林地区交火,苏莱曼被打死。一名投降政府的武装分子和苏莱曼妻子辨认尸体后证实,死者确实是苏莱曼。

  菲律宾方面指责苏莱曼的双手上沾满了无辜者的鲜血。2004年2月,马尼拉湾一大型客轮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16人死亡,这是菲律宾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之一。苏莱曼事后发表声明说,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对这次袭击负责。(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