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危险来自美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36 国际在线

  

朝鲜:“战争危险来自美国”(图)

  2006年6月14日,来自朝鲜的代表抵达韩国光州。当日,约150名朝鲜代表抵达韩国,参加“6·15民族统一庆典”,共同庆祝《南北共同宣言》发表6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2000年6月15日在平壤签署历史性的《南北共同宣言》。 新华社发

  朝鲜政府和各政党、社会团体17日在平壤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全民族在“重视民族、保卫和平和实现团结”的旗帜下,继续贯彻朝韩首脑2000年6月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努力开创实现祖国统一的新局面。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17日)播发的这一联合声明说,朝韩双方应该坚持“重视民族”的立场,把本民族的尊严和利益放在首位。联合声明呼吁朝韩不要对抗,而要实现和解和团结,坚决反对企图扼杀《北南共同宣言》的图谋,继续拓宽朝韩往来的道路,搞好金刚山旅游和开城工业区等民族合作项目。

  联合声明说,当前朝鲜半岛的战争危险“来自美国针对朝鲜的核活动和对朝敌视政策”。全民族应该坚决反对美国的战争阴谋活动,同时大力展开斗争,迫使美军从韩国撤走。联合声明还要求美国改变敌视朝鲜的政策,停止制裁和扼杀朝鲜的阴谋活动,不要再干涉朝鲜民族内部事务。

  朝鲜《劳动新闻》、《朝鲜人民军》和《青年前卫》3家主要媒体元旦发表联合社论提出,今年实现朝鲜半岛自主和平统一的3项任务是“重视民族、保卫和平和实现团结”。在这一背景下,朝鲜政府和各政党、社会团体发表了这一联合声明。(高浩荣、夏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