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设施太多炸不完 内贾德称美以不敢打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46 国际在线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说,美国和以色列都不敢因伊朗的核计划袭击伊朗。

  西班牙《世界报》17日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访问尼加拉瓜期间接受该报采访时说:“他们(指以色列)非常了解伊朗人民的实力,我认为他们不敢袭击我们,就连他们的靠山也不敢。他们不会做这种傻事。”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最近披露,以色列制定了一项秘密计划,企图用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的铀浓缩设施。路透社说,艾哈迈迪·内贾德等伊朗领导人一直认为以色列是美国的“跟班”。

  以色列1981年派战机空袭了伊拉克一座在建的核反应堆,这就是著名的“巴比伦行动”。以方并未排除对伊朗展开类似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但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伊朗的核设施太多,光靠以色列无法完全摧毁。

  伊朗一直说,其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拒绝暂停铀浓缩活动。美国怀疑,伊朗的核计划目的在于核武器。美国赞成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不排除使用武力。

爱问(iAsk.com)